铜矿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2 14:22:38

智利

铜矿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智利共和国位于南美西南部,西濒大西洋,东倚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国土最狭长的国家。面积74.2万平方公里,人口1127万(1982年),首都圣地亚哥,人口112.8万。智利国民经济以工矿业为主,工矿业占工农业生产总值的70%以上,矿产品占出口总额的85%左右。由于智利以盛产铜著名,人们常把它称为“铜矿之国”。

  智利铜矿资源十分丰富,已探明储量(按金属含量计算)达1.07亿吨,约占世界储量的四分之一,铜产量名列世界前茅,最近几年一直保持在100万吨以上。智利所产的铜大部分作为原料出口,近几年每年出口铜100万吨左右,居世界第一位。铜是智利的经济支柱,占国民经济收入的四分之一左右,占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是国家外汇收入的最重要来源。座落在智利北部沙漠区的楚基卡马塔,有世界最大的露天铜矿,蕴藏量达1800多万吨,产量占智利全国铜产量的45%。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