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29 10:23:40

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新南威尔士州的州旗设计制做于1876年。州徽设计于1906年,并于同年获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批准,上面用拉丁文写着ORTARECENSQUAMPURANITES,中文大意是新升起的太阳多么明亮。特洛皮是该州州花,它的名称源于土著语。州鸟是笑鴗,笑鴗是澳大利亚翠鸟中的一种。州兽是鸭嘴兽,鸭嘴兽仅产于澳大利亚。天蓝色是新南威尔士人最喜欢的颜色。

  1770年4月29日,英国探险家库克船长在悉尼附近植物学湾登陆,宣布该地为英国殖民地。1788年1月26日,英国第一批囚犯和居民抵达悉尼,2月7日,第一舰队指挥官亚瑟·菲利普船长宣布成立新南威尔士殖民政府并担任首任总督。1901年1月1日,新南威尔士同其它5个殖民区一起组成澳大利亚联邦。

  农牧业发达,农畜产品在澳大利亚占有重要地位。工业部门多,钢铁工业最为突出,机械制造业、纺织业等都很发达。主要城市有悉尼、纽卡斯尔、伍伦贡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