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下一个的皇上是谁

次阅读

2021-04-28 19:11:35

李旦

李显下一个的皇上是谁

  李显之后的下一任皇帝是唐睿宗李旦,李旦是李显的亲弟弟,也是武则天和李治的儿子。李旦即位两年后传位唐玄宗李隆基。

  李显继承唐高宗李治的皇位后,武则天临朝称制,实权全部掌握在武则天手中。没过多久,李显被废,发落于均州,武则天掌权称帝。李显在外漂泊了了15年后被召回洛阳,复立为皇太子。

  武则天对朝堂大权仍然不肯放手,但是人中有老去的时候,武则天晚年被迫传位给李显,李显在朝中大臣的拥立下再次登基,可他太过信任韦后,最终李显被韦后和李裹儿合谋杀害,其子唐殇帝继承大统。李显前后两次当政,在位仅仅五年半。

  韦后模仿武则天临朝称制,掌握实权。但好景不长,唐殇帝李重茂即位后不足一个月,临淄王李隆基和太平公主就发动了“唐隆政变”,诛杀了韦后、安乐公主及上官婉儿等政治女性

  也就是说李显之后的皇帝是唐殇帝李重茂。但无实权的李重茂在政变之后很快就被废掉皇帝的身份,自己的叔叔李旦称帝。李旦是李显的亲弟弟,都是武则天和李治的儿子。而李隆基则是李旦的儿子,也就是说李重茂和李隆基是叔伯兄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