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灭绝的远古生物

次阅读

2021-04-29 18:15:01

还没灭绝的远古生物

  1、蝠鲼

  幸存至今的远古生物之一,这种史前鱼类出现在中生代的侏罗纪时期,经过长达一亿多年的演化,这种鱼类在外形上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人们因其在海洋中的泳姿形似蝙蝠,故而将其称之为蝠鲼。

  2、土豚

  土豚亦称作非洲食蚁兽,这种动物是管齿目土豚科下唯一幸存至今的物种,大约在六千多万年前就已经生存在地球上了,如今主要分布在非洲地区。

  3、墨西哥蜜蚁

  最早衍生于四千五百多万年前,这是一种十分古老的蚂蚁种群,自身拥有极为独特的身体结构,它们的尾部在演化过程中变成了存储食物的器囊,每当蚂蚁种群面临食物匮乏之际,这种蚂蚁就会打开之际的食物器囊“开仓放粮”。

  4、新疆北鲵

  新疆北鲵仅存在中国新疆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山之中,我国特有的珍稀动物。也是有着三亿多年生存历史的原始两栖动物。

  5、科莫多龙

  分布于印度尼西亚,是目前地球上体型最大的蜥蜴,它们被人认为是远古生物古巨蜥的幸存后代,而生存历史可以追溯到距今四百多万年前。现在野外种群数量不到三千只,正迫近灭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