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

次阅读

2021-04-29 20:07:23

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

  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有四个,最古老的是古埃及。在北半球的两河流域、尼罗河、黄河、长江流域以及印度河、恒河流域相继产生了世界四大文明。世界上的文明古国在距今7000年-4000年前,分别如下:

  1、古埃及。古埃及的诺姆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文明。源于尼罗河流域,约公元前3100年建国,它是先建立国家后建立城邦的。

  2、古巴比伦。约公元前18世纪,源于幼发拉底河与底格里斯河,两河流域目前发现的最早的古文明距今已有6000多年。虽然巴比伦现巳消失,但其影响(尤其宗教方面)却很多流存至今。

  3、古印度。源于印度河与恒河,印度文明的黎明期可以追溯到距今约5000年以前,在雅利安人入侵印度之前,印度的土著居民,其中最主要的是达罗毗荼人,就已经有了相当发达的文化。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达罗毗荼人就已经从氏族公社演进到国家,有了城邦政治组织。

  4、中国。发源黄河、长江流域,约公元前2027年。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的发现把中华文明起源史的研究,从4000年前提早到5000年前;把中华古国史的研究,从黄河流域扩大到燕山以北的西辽河流域。现在世界上现存国家中最早建国的是中国,约公元前2100年建国,作为国家,一直没有灭亡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