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海湾是哪

次阅读

2021-04-30 10:55:42

孟加拉湾

世界上最大的海湾是哪

  世界上最大的海湾是孟加拉湾。

  孟加拉湾位于印度洋北部,是世界最大的海湾,在赤道之北,西临印度半岛,东临印度海外领地安达曼群岛—尼科巴群岛,北临缅甸和孟加拉国,南在斯里兰卡至苏门达腊岛一线与印度洋本体相交,通过缅甸海的马六甲海峡与暹罗湾和南中国海相连。

  孟加拉湾宽约1600公里,面积217万平方公里;水深2000-4000米,南部较深;盐度30-34‰

  孟加拉湾在印度半岛、中南半岛、安达曼群岛—尼科巴群岛之间,深度在2000-4000米,南半部较深。有恒河、布拉马普特拉河等河流注入北部大陆棚,宽160千米,南部较窄。尼科巴-苏门答腊岛附近南-北走向的印尼海沟是它主要海底特征之一,最深近4510米。

  其他有无底峡谷、安德拉峡谷、克里希纳)峡谷、马德拉斯峡谷、本内尔峡谷等。近海区域水温四季不变,向北逐渐下降。水流因季节而变化,东北季风使海水顺时针方向回流,东南季风时相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