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诡异禁地

次阅读

2021-05-08 09:21:28

全球十大诡异禁地

  1、印尼爪哇谷洞

  印尼爪哇谷洞,是印度尼西亚一个诡秘危险的山洞。此谷中有6个大山洞,洞呈喇叭状,都是大陷阱。被认为是经过也可能遇难的死亡之洞。

  不用说“误入”谷洞者性命不安,就是保持距离者也难幸免。当人或者动物从洞口经过时,会被一种强大的吸引力“拖入”谷洞而被“吃掉”。

  2、美国死人谷

  峡谷两“岸”,悬崖绝壁,地势险恶。也为北美洲最低、最干旱的地区。有“死火山口”、“干骨谷”和“葬礼山”等不祥的别称。

  3、堪察加半岛死亡谷

  峡谷里经常弥漫着轻纱般的薄雾。在这里,不管是粗壮的黑熊,还是机灵的田鼠,有时会很快暴亡,难逃厄运,故人称之为死亡谷。

  其原因在于谷底有含硫岩层,有纯硫裸露,常溢出有毒的硫化氢地下气体。

  4、意大利死亡谷

  意大利那不勒斯和瓦维尔诺附近的死亡谷,专门夺取动物的生命,对人体却无损,被称为“动物的墓场”。据科学家们的调查,该谷每年在此死于非命的动物多达3万多头。

  5、巴西库巴唐

  在巴西热带郁郁葱葱的群山峻岭的掩映中,坐落着一个令巴西人闻之色变的城市——库巴唐。数十个在这个城市里出生的婴儿竟然没有脑子,库巴唐在一夜之间得到了一个充满恐惧的外号——“死亡之谷”。

  6、藏北无人区

  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气候干燥,寒冷,空气稀薄,被外界称为“生命的禁区”。曾经去藏北无人区探险,不是因为缺少食物,就是因为迷失方向,很少有人生还,“藏北无人区”在人们的印像中,是一个荒凉、恐怖的世界。

  7、四川黑竹沟

  黑竹沟森林公园的神奇莫测被国内外广泛称为“中国百慕大”。是国内最完整、最原始的生态群落之一。神秘失踪之迷--人畜进入黑竹沟屡屡出现失踪和死亡事件!

  8、四川瓦屋山迷魂凼

  瓦屋山迷魂凼,纬度大约在北纬30°。正好与耸人听闻的百慕大三角、神奇无比的埃及金字塔一样,这是被探险家称作的“死亡纬度线”。瓦屋山迷魂凼,地形复杂,地质异常,入内常常出现罗盘失灵、钟表停摆等令人迷失方向的现象。

  9、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1986,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土地、水源被严重污染,成千上万的人被迫离开家园。切尔诺贝利成了荒凉的不毛之地。放射性仍在继续危胁着白俄罗斯、乌克兰和俄罗斯约800万人的生命和健康。

  10、罗布泊

  被称作“死亡之海”罗布泊,罗布泊地区气候异常干燥、炎热,几千年来,不少中外探险家来罗布泊考察,写下了许多专著和名篇,发表了不少有关罗布泊的报道。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