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灭绝的野生动物名单

次阅读

2021-05-08 10:28:04

已经灭绝的野生动物名单

  1、云南闭壳龟

  云南闭壳龟,属龟鳖目、龟科爬行动物。壳长140毫米左右。头中等,头背皮肤光滑。上颚不钩曲。背甲较低,具三棱,脊棱强。腹甲大,前缘圆,后缘凹入。

  2、新疆虎

  新疆虎也叫罗布泊虎,是一个已经在新疆绝迹的老虎种群。尽管里海虎与新疆虎长相差距很大里海虎在1989年就已被宣布灭绝,但在1940年代,新疆塔城军分区还有军人声称曾看过牧民捕杀了一只老虎。

  3、中国犀牛

  中国犀牛是生长在中国的三种犀牛的种群统称,一般体长在2.1-2.8米,高1.1-1.5米,重1吨。曾广泛分布在中国的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栖息在接近水源的林缘山地地区。于1922年在中国彻底消失。

  4、中国豚鹿

  豚鹿也叫芦蒿鹿,体形中等,但较为粗壮,四肢较短,显得矮胖,臀部钝圆且较低,姿态象猪,因而得名。雄性豚鹿长着细长的三叉角,全身淡褐色,生活在沿河两岸的湿地。昼伏夜出,既善穿越灌草丛,也能跳跃障碍。

  5、镰翅鸡

  镰翅鸡体长32-41厘米,体重600-700克。因其翅膀上的初级飞羽呈镰刀状而得名,镰翅鸡的上体橄榄褐色而带黑斑;腹白而具黑斑。中央尾羽褐色,外侧尾羽黑色带较宽的白色羽尖。红色的眉瘤凸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