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佩戴禁忌

次阅读

2021-05-10 15:34:03

沉香手串佩戴禁忌

  1、洗澡不要戴沉香

  沉香虽然具有很好的物理和化学稳定性,且不怕水,但是这里的水是指天然的水,沐浴露、香皂多为碱性物质,可以从表面开始腐蚀沉香,逐步渗透到沉香的内部,对沉香的肉质乃至于沉香的整体结构都有很大的影响,长期如此会使得沉香表面暗淡,失去原有的纹理和色泽,还有味道。

  2、做饭时禁忌戴沉香

  炒菜的时候很多细微的油颗粒会四处迸出来,很容易让沉香溅到油,而且还会被烟熏火燎,这样也会使沉香的味道和天然纹理发生变化,影响它的天然本色和香韵,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它的价值。

  3、抽烟、喝酒时不要佩戴沉香

  抽烟、喝酒时佩戴沉香,久而久之,这些杂味就会附着在沉香上,影响沉香的香味。沉香靠人体的滋润散发更强烈的香气,但是夏日人体汗液分泌太过旺盛,反而不易佩戴,否则汗液的味道就会如烟酒的气味一样给沉香带来负面影响。

  4、剧烈运动时不要佩戴沉香

  沉香柔弱,易被伤害沉香通常质地较软,怕摔,也怕开裂,要防撞击硬物和摔打。许多沉香的雕件都是按沉香的形状巧雕而成,佩戴时应注意不要压伤或撞损,更不要做过大的剧烈运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