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高度最高的山

次阅读

2021-05-10 16:35:30

冒纳开亚山

净高度最高的山

  如果高度是从山脚量度至峰顶,那么世界上最高的山便是夏威夷群岛的巨型火山冒纳开亚,这座山从海底隆起,高达三万多尺,只有小半冒出海面。

  冒纳开亚山亦译冒纳凯阿峰。是美国夏威夷州夏威夷岛中北部休眠火山。位于一州立公园(面积202公顷〔500亩〕)的中心,为该州最高点(海拔4,205公尺)。

  若从海平面量度至峰顶,最高的山峰则群集于喜马拉雅山脉。这条山脉犹如一堵巨大的屏障,横亘亚洲南部,绵延一千五百多里;其中高逾二万四千尺的山峰达三十多座,圣母峰为群峰之首,海拔二万九千零二十八尺。

  在不考虑海拔的情况下,地球上最高的山峰其实并不是珠穆朗玛峰,而是夏威夷岛上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冒纳凯阿峰,虽然它的海拔只有4205米,没有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高,但是冒纳凯阿峰的山底基却在海平面以下6000米的海底,因此它的实际高度达10203米,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1355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