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山高度

次阅读

2021-05-10 16:45:58

世界名山高度

  1、泰山,海拔1545米

  泰山风景区是一个好地方,优美的美景,非常漂亮泰山贯穿山东中部,泰安市境内,绵亘于泰安市、济南市之间。泰山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的美称。泰山雄起于华北平原之东,凌驾于齐鲁平原之上,东临大海,西靠黄河。

  2、华山,海拔2154.9米

  华山还是道教胜地,为“第四洞天”,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最为著名的道教高人。山上现存七十二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华山留下了无数名人的足迹,也留下了无数故事和古迹。

  3、衡山,海拔1300.2米

  南岳之秀,在于无山不绿,无山不树。那连绵飘逸的山势和满山茂密的森林,四季长青,就像一个天然的庞大公园。林深树多,光听听树的名字,也够动人了:金钱松、红豆杉、伯乐树、银鹊树、香果、白擅、青铜以及常绿的香樟、神奇的梭罗、火红的枫林、古老的藤萝。

  4、恒山,海拔2016.1米

  据传,四千年前,舜帝巡狩四方,来到恒山,看到这里山势险峻,峰奇壁立,遂封恒山为北岳。秦始皇时,朝封天下12名山,恒山被推崇为天下第二山。历史上,秦皇、汉武、唐宗、宋祖,都曾到恒山巡视、祭奠。以后的历代帝王,也差不多都差使臣到恒山朝圣。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