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怎么训练

次阅读

2021-05-12 17:22:43

投篮怎么训练

  1、瞄篮

  投球始于瞄篮点篮圈上离你最远的一点。当你看到篮圈后面的点时,就能看“进”篮圈里面,这里才是球要去的地方。当瞄篮于篮圈之后,篮圈看起来显得更大一些。因为你注意篮圈的部分变多了。大目标总比小目标更加容易把球投入网中吧。

  2、投篮站立姿势

  双腿不要并拢,而是分开,以便能向各个方向移动。对于右手持球者来说,右腿应稍领先于左脚,指向篮圈中央。每次投篮你都做同样的姿势。这种固定化模式非常重要,是关键所在。左手的话就换左脚在前。

  3、持球

  开始投篮时持球要小心谨慎——像拿住一个鸡蛋,而不是柠檬一样。持球方法与此有关:它能缓冲球触篮圈的冲量,如果未直接命中,球在篮圈上的时间能更长些,这样滚入网的机会就越多。

  4、膝膝关节不要过分弯曲。轻微的屈膝才是正确的。过分注意身体运动只能增加不中的可能性,特别是在以下这些不适当的场合:对方教练叫暂停来分散你的注意,最终影响你的出手习惯。应该在罚球时努力争取简单流畅的运动,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身体和上臂的运动。

  5、球出手和出手后手臂跟随动作

  整个投篮,从开始到球出手的跟进,应该连续地一次性地流畅进行。应该训练这一点,即使一开始你的准确性不高也应如此。柔和地拨球在动力定型中非常重要:柔软而流畅的出手有助于球命中篮圈而入网。应该使脚跟稍稍抬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