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凶兽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6-23 11:15:51

中国四大凶兽是什么

  四凶,中国神话传说中由上古时代的舜帝流放到四方的四个凶神。四大凶兽分别是:混沌、穷奇、梼杌、饕餮。

  1、饕餮

  饕餮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它最大特点就是能吃,它是一种想象中的神秘怪兽。这种怪兽没有身体,因为他太能吃,以至于把自己的身体都吃掉了。它只有一个大头和一个大嘴,十分贪吃,见到什么吃什么,由于吃的太多,最后被撑死。它是贪欲的象征,所以常用来形容贪食或贪婪的人。

  2、穷奇

  它是一种生活在西北,长得像虎有翅膀,喜欢吃人的怪物。它能听懂人说话,听到人争吵就去吃有理的一方,听说有人忠诚有信义就去咬人的鼻子,但听说有人凶恶不讲道理反而会赠送自己咬死的动物。

  3、梼杌

  梼杌,别名傲狠,中国神话中上古时期的四凶之一。据《神异经》记载,梼杌是生活在偏远西方的怪物,它体格像老虎而毛类犬,毛很长,脸有点像人,腿有点像老虎,嘴巴长有像野猪一样的獠牙,尾长丈八尺,在西方称霸,能斗不退。

  4、混沌

  混沌,即浑敦。其状如犬,似罴而无爪,有目而不见,有两耳而不闻,有腹无五脏,行走而足不开。浑沌因既混且乱故后世称是非不分之人为“浑沌”。形象如同巨大的狗。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