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带太长了怎么解决

次阅读

2021-05-13 18:26:19

鞋带太长了怎么解决

  1、打结法

  若本身手残的话,则建议大家可以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首先将两条鞋带相互交叉,将其中一条上面打上两个结,之后再系上即可,不仅可以轻松解决鞋带长的问题,还不容易开。

  2、隐藏法

  首先仔细的将鞋带进行调整,使其变得不松不紧,之后将鞋带从鞋孔外面穿进,使其呈现出一字状。将两条鞋带相互交叉,在其中一条上面打结,再系紧,然后塞进鞋子里面,并稍作整理即可,不仅可以将多余的鞋带掩藏起来,还特别的个性。

  3、缠绕法

  现在市面上的很多高帮球鞋的鞋带是特别长的,建议可以在将两条鞋带从脚踝处绕上一圈,之后再交叉着来系带,一来特别的简单,二来可以根据鞋带的长度来自行选择绕的圈数,蛮方便的。

  4、平行法

  平时穿孔的方法是对面相互交叉的话,无形中便会省下很长的鞋带。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下一字版的穿孔方式,即从左侧直接穿到右侧,右侧再穿回左侧,既能够大大的缩短鞋带,还具有较强的牢固性。

  5、双结法

  首先按照平时的方法来穿孔,穿到鞋子的中间部分的时候,先相互交叉着来打结,之后再接着穿孔,最后再系上即可,不仅可以让鞋子看起来更有层次感,还不容易松散。

  6、中间法

  若是两条不同颜色的鞋带的话,则建议可以尝试下中间系法,即首先以竖直的方式将鞋带穿上,之后再相互交叉,一来能够显得很有创意,二来可以让鞋带变得有些紧凑,避免过长。

  7、同边法

  将一条鞋带做一字形状,另一条鞋带在同一边隔一个孔穿过去系上即可,不仅特别的简单,一看就会,而且能有效的缩短鞋带的长度,让鞋子看起来极具个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