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龙和龙王鲸谁大

次阅读

2021-05-14 10:05:33

沧龙和龙王鲸谁大

  沧龙比龙王鲸体长是差不多大的。

  沧龙,中生代海洋里最大的顶级掠食者。霍夫曼沧龙成年体长可达15米,公认的最大个体,体长可达17米,体重按不同重建差距较大,比较主流的两个版分别是:“蜥蜴型”大概13-16吨,粗壮度类似科莫多巨蜥,也是国内一般采用的数据。粗壮版大概17-24吨,是按较新的复原算的体重。虽然沧龙类的历史很短,但却一路乘风破浪,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龙类和鱼龙类的灭绝导致的生态位空缺。

  龙王鲸,已经灭绝的古代海洋哺乳动物,现代鲸的近亲,是鲸类中的一种,生存于3900万至3400万年前的始新世晚期。龙王鲸最大身长为16~18米,体重8~18吨,甚至可达21米,不过那个只是疑似龙王鲸。而且拥有比现代鲸更为修长的身体。古生物学家对于它们已经退化的短小后肢非常感兴趣,因为它可以证明现代鲸鱼原先是由陆生哺乳类动物演化而来。龙王鲸也是密西西比州与阿拉巴马州的州化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