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两车道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8-11 17:25:01

右侧两车道是什么意思

  走右侧二车道,是指右边两个车道中任意一个。假设共有三个车道,从右往左开始数,第三车道,也就是最左侧车道地标为左转,驶入该车道后,只允许左转,不能直行和右转,那么一至二车道均可以直行,需要直行时,导航软件就会播报:请走右侧二车道。首先假设驾驶在一条三车道的高速公路上,那么右侧两车道指的就是从左到右数的第二三条车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实施条例》规定,在三车道的高速上,第二车道的限速为100至80公里每小时,最右边第三条车道的限速为80至60公里每小时,而导航这么提示说明前方快到高速路出口了,需要减速,做好离开高速的准备,同时,在右侧两车道行驶也更加方便驶离高速。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对于大货车司机的。首先我们知道大货车往往在高速路上跑不快,所以为了安全着想,导航还是会建议此类车型走右侧两车道行驶。并且预留一条第二车道为此类车型超车时的临时借用车道。

  以上是针对高速情况下的提示,那么在普通城市道路上导航也会提示走右侧两车道。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因为前面有路口,走右侧车道的原因是需要直行或者向右转弯,所以导航需要变道。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