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纤维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6 16:46:55

夏尔多内

人造纤维是谁发明的

  1884年,法国著名化学家夏尔多内把硝化纤维素放入酒精和乙醚中,制成了细长而美丽的人造丝,并于1891年开始批量生产。

  1890年,德国人布伦内和弗雷梅利用在铜氨溶液中溶解纤维素的方法,制成了铜氨人造丝,并获得发明专利。

  1891年,英国人克鲁斯和贝文将纤维素用强碱和二硫化碳分解后,再利用旋箱在离心力作用下采用脱水纺丝的方法制成了黏胶人造丝。它既安全又便宜,很快流行起来,是应用最广的生产人造纤维的方法。

  人造丝,人造绵,人造毛都是粘胶纤维制作的,该物色彩鲜艳,质地柔软,但耐磨性差。若养护得当,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人造棉缩小率大,做衣服前要缩水。缝纫针要用细针,缝线相应用细线。洗涤时不能用搓板和大功率洗衣机。晒在阴凉通风处,不可阳光下曝晒。启示熨烫要喷水,半湿半干时熨,温度不能高,烫反面不要用力拉,以防变形。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