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改编自安徒生的哪部童话

次阅读

2021-08-02 15:39:40

白雪皇后

冰雪奇缘改编自安徒生的哪部童话

  在四面环海、风景如画的阿伦黛尔王国,生活着两位可爱美丽的小公主,艾莎和安娜。艾莎天生具有制造冰雪的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能力越来越强,甚至险些夺走妹妹的生命。为此国王紧闭宫门,也中断了两姐妹的联系。悲哀的海难过后,艾莎(伊迪娜门泽尔配音)终于到了加冕的年龄,各国王公齐来祝贺。艾莎战战兢兢,唯恐被人识破隐藏了多年的秘密。

  然而当听说安娜(克里斯汀贝尔配音)将要和初次见面的南埃尔斯王子汉斯(圣蒂诺方塔纳配音)结婚时,依然情绪失控露出了马脚。在此之后她逃到山中,构建了属于自己的冰雪王国,而阿伦黛尔也陷入可怕的寒冷之中。安娜独自来到山中,在山民克里斯托弗(乔纳森格罗夫配音)的帮助下总算来到姐姐的宫殿,但能否帮助国家找回绿意依然是个未知数。

  冰雪奇缘音乐编写与合成是由克莉丝汀安德森洛佩兹与罗伯特洛佩兹夫妇共同完成,在剧本最后版本确定后尚未采用他们全部的音乐,其中被选用的歌曲FortheFirstTimeinForever与LoveisanOpenDoor因为剧情对白需要修改或增加歌词,所有的试听版是由该夫妇在家中录制,部分歌曲由其两名女儿(Katie、Annie)配唱,其亦担任电影中儿时的艾莎与安娜两角的配音与配唱。

  2014年,该片获得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截止2014年7月16日,该片以全球12.74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全球动画史票房冠军,成为影史票房榜第五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