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高山脉排名

次阅读

2021-05-14 12:17:00

世界十大最高山脉排名

  1、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同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它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南部在尼泊尔境内,顶峰位于中国境内,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国跨越四个县的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和尼泊尔国家公园的中心所在。

  2、乔戈里峰

  乔戈里峰,又被称为K2,海拔8611米,是世界上第二高峰,高度仅次于珠穆朗玛峰,但其攀登难度远远高于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被称为野蛮巨峰,其一直以攀登死亡率超过27%的概率高居登山榜首。

  3、干城章嘉峰

  干城章嘉峰,Kangchengjunga,又叫“金城章嘉峰”、“康章忠格峰”,海拔8586米,为世界第三高峰,位于喜玛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和印度边界处,也是全世界14座8000米高峰中,位置最东的一座,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干城章嘉都有着宽阔巨大的山体,由四个不同的峰顶组合出的巨大山块。

  4、洛子峰

  洛子峰,英文名Lhotse,海拔8516米,地理坐标为北纬27°96′,东经86°93′,为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意为“南面的山峰”,就因为它地处珠穆朗玛峰以南3公里处,两峰之间隔着一条山坳,即通常所说的“南坳”。北方是章子峰。

  5、马卡鲁峰

  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东经87°06′,北纬27°54′,是世界上排名第五位的高峰,马卡鲁,在藏语中为“黑色巨峰”之意,形容它那在强风之下呈裸露状态的黑色山岩。其西北方向距珠穆朗玛峰24公里,沿西北—东南山脊为界,北侧在中国西藏境内,南侧在尼泊尔境内。

  6、卓奥友峰

  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是世界第六高峰,位于东经86°39′43″,北纬28°07′37″的中尼边界上,以东北—西南山脊为界,北侧在中国西藏境内,南侧在尼泊尔境内。“卓奥友”藏语意为“大尊师”。

  7、道拉吉里峰

  道拉吉里峰座落在喜玛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境内,东经83°29′43″,北纬28°41′46″,海拔高度为8167米,为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利”意为“白色的山”,东距珠穆朗玛峰约300公里,因其山势险恶,使人望而生畏,故又有“魔鬼峰”之称。

  8、马纳斯鲁峰

  马纳斯鲁峰又称马纳斯卢Ⅰ峰,藏族称之为库汤格峰或库汤山,意为平坦的地方,用以描述其宽大的顶部。英文名Manaslu,被尼泊尔人称之为“崩杰”,意思是“堆起来的装饰”,并视其为神山。

  9、南迦帕尔巴特峰

  南迦·帕尔巴特峰,海拔8125米,是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尔巴特峰由五座雪峰组就。除主峰外,北肩峰8070米,南肩峰8042米。位于青藏高原和南亚次大陆西北部地区的喜马拉雅山脉西段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10、安纳布尔纳峰

  安纳布尔纳峰,或译作安纳普尔那峰,主峰又叫库塘峰。该山峰坐落在喜玛拉雅山脉中尼泊尔王国境内,东经83°49′20″,北纬28°35′43″,海拔高度为8091米,为世界第十高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