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有名的节日

次阅读

2021-05-14 13:40:45

国外有名的节日

  1、圣诞节

  圣诞节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公认的日期是12月25日。圣诞节本是一个宗教性的节日,后来逐渐演变成一个具有民族风格的全民性的节日,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甚至非洲,东南亚一些国家都很盛行。

  2、母亲节

  母亲节是英美等国家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敬意而设的一个节日。日期是每年的5月第二个星期日。

  3、父亲节

  父亲节每年的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主要在美国和加拿大。父亲节起源于20世纪初的美国。据说当时在华盛顿州有一位名叫的人,她年幼丧母,兄弟姐妹六人全靠父亲抚养成人。

  4、复活节

  复活节是西方国家隆重而又盛大的宗教节日。复活节的清晨,当天边刚抹上一缕晨略,婉转而深沉的乐曲开始响彻晨空。在乐曲的感召下,基督教徒从四面八方涌向教堂、公园或公共广场去迎接复活节的黎明,纪念基督耶稣的复活。

  5、愚人节

  愚人节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愚人节节期为公历4月1日,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