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半岛和群岛

次阅读

2021-05-14 16:02:36

阿拉伯半岛和马来群岛

世界上最大的半岛和群岛

  世界上最大的半岛是阿拉伯半岛。阿拉伯半岛位于亚洲西南部,包括一些近海岛屿。西和西南临红海,南濒亚丁湾,南和东南临阿拉伯海,东北濒阿曼湾和波斯湾(或阿拉伯湾),北面为伊拉克、约旦和亚喀巴湾。

  面积约259万平方公里。阿拉伯半岛包括7个主权国家的领土:沙特阿拉伯王国、也门共和国、阿曼苏丹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巴林和科威特。半岛人口约三千多万。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马来群岛位于亚洲东南部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辽阔的海域上。由印尼17,000多个岛屿和菲律宾约7,000个岛屿组成,通常包括新几内亚岛,而不包括西北方的安达曼、尼科巴(Nicobar)群岛及东方的俾斯麦群岛。总陆地面积2,475,249平方公里(955,699平方里),约占世界岛屿面积的20%。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