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榆木和北方榆木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5-15 10:41:41

南方榆木和北方榆木的区别

  1、颜色不同

  南方榆木颜色相比北方榆木较浅,木质紧密,斑纹相对明晰,就像宝塔层叠;而北方榆木纹路粗犷具有流动感,晕染性强,纹理走势相对温柔,就像山水之间,细看能看到细微天然疤痕赋予的沧桑魅力,给人以回归大自然的真实与淳朴。

  2、木材稳定性不同

  南方榆木在蒸汽下易于弯曲,这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是便于造型,缺点是南方榆木来到北方需要脱水,因脱水收缩而易变形、开裂;而北方榆木经过岁月打磨,含水率趋于平衡,木性相对稳定,相比南方榆木,北方老榆木结实耐用,不易变形、开裂,更加适应北方的气候。

  3、生长速度不同

  南方气候湿润,树木长得快;而北方气候干燥,相对长得慢,再加农村房子快速改造,老房子的落梁就更加“稀贵”了,真正意义上的百年老料少之又少。正是北方老榆木出材率的降低。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