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发明的电焊机

次阅读

2021-05-17 11:06:01

是谁发明的电焊机

  公元前3000多年埃及出现了锻焊技术。公元前2000多年中国的殷朝采用铸焊制造兵器。公元前200年前,中国已经掌握了青铜的钎焊及铁器的锻焊工艺。

  1801年:英国H.Davy发现电弧。

  1836年:EdmundDavy发现乙炔气。

  1856年:英格兰物理学家JamesJoule发现了电阻焊原理。

  1959年:Deville和Debray发明氢氧气焊。

  1881年:法国人DeMeritens发明了最早期的碳弧焊机。

  1881年:美国的R.H.Thurston博士用了六年的时间,完成了全系列铜-锌合金钎料在强度与延伸性方面的全部实验。

  1882年:英格兰人RobertA.Hadfield发明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奥氏体锰钢获得了专利权。

  1885年:美国人ElihuThompson获得电阻焊机的专利权。

  1885年:俄罗斯人BenardosOlszewski发展了碳弧焊接技术。

  1888年:俄罗斯人H.г.Cлавянов发明金属极电弧焊。

  1889—1890年:美国人C.L.Coffin首次使用光焊丝作电极进行了电弧焊接。

  1890年;美国人C.L.Coffin提出了在氧化介质中进行焊接的概念。

  1890年:英国人Brown第一次使用氧加燃气切割进行了抢劫银行的尝试。工作原理:就是一个利用电感原理做成的大功率的变压器,一个将220V交流电变为低电压,大电流的电源(可以是直流的也可以是交流的),电感量在接通和断开时会产生巨大的电压变化,利用正负两极在瞬间短路时产生的高压电弧来熔化电焊条上的焊料,来达到使它们结合的目的。电焊变压器有自身的特点,就是在焊条引燃后电压急剧下降的特性。电焊机工作电压的调节,除了一次的220/380电压变换,二次线圈也有抽头变换电压,同时还有用铁芯来调节的,可调铁芯电焊机一般是一个大功率的变压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