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特色景点

次阅读

2021-05-18 16:49:59

长沙的特色景点

  1、麓山寺

  麓山寺位于岳麓山内古树丛林中,创建于西晋武帝泰始四年,是湖南省最古老的寺庙之一,与山下的古开福寺齐名。寺庙的面积不大,佛教建筑群却是十分恢,香火也非常很旺,据说祈福很灵哦,庙内有很多百年老树,六朝古松显得沧桑而静谧,还有大量的各朝石刻艺术品供你参观研究。

  2、杜甫江阁

  杜甫江阁位于长沙湘江东岸、橘子洲对面,是为了纪念唐朝诗人杜甫而建设,杜甫江阁共四层,向人们介绍了杜甫的生平事迹,而第四层主要是登高望景,视野极佳,远看岳麓山,俯瞰橘子洲,长沙两大美景尽收眼里。而到了晚阁楼灯光全开,五光十色,选你多杀,十分好看,如果你周六晚上来还有烟火表演呢。

  3、湖南省博物馆

  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城市,你必须去它的博物馆。这里积淀了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如果你不来这里看看,你可以说长沙是白来的。更不用说了,你不会错过马王堆汉墓和辛追窑,这是其他地方没有的。

  4、橘子洲

  秋高气爽,湘江北,橘洲头。看红山绿水,层层森林染红;满江碧头,百船争流。毛泽东的诗作《沁园春·长沙》展现了独立舟头的浩瀚无垠!刚来长沙,不妨来这里感受伟人的情怀。

  每到节日,橘子岛都会燃放烟花。10月1日20:30至20:50,株洲上空将放灿烂的烟花。如果你来长沙观光,一年只有几次的视觉盛宴是不可错过的。尽早前往杜甫河亭。

  5、花明楼

  花明楼是湖南省宁乡市东南部的一个美丽小镇,低山环绕,风景秀美,景区共占地690多亩,有刘少奇故居,纪念馆、花明楼等几个部分组成,最主要的还是刘少奇同志的故居在这,是湖南省最最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刘少奇故居位于花明楼镇炭子冲村,一个土墙青瓦的四合院,虽文革时期遭到破坏,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原貌,里面展示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