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10的数字怎样教

次阅读

2021-04-23 19:31:37

1一10的数字怎样教

  1、制作图片

  宝宝的智力发展了很多,但在理解和记忆上还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宝妈在教导宝宝的时候,可能需要反复多次地进行,要有耐心。同时,这时候的宝宝还是比较贪玩的,还用有趣的方法吸引住宝宝的注意,可以将1到10这些数字写在色彩鲜艳的卡片上,一张一张地教宝宝。

  2、形象记忆

  为了增加数字的生动性,还可将这十个数字编成口诀,并通过类比的形式与具体的形象结合起来让宝宝记忆。比如将1比作一根铅笔,把2比作鸭子在水上游泳,而3比作耳朵听声音,4比作迎风飘的小旗子,5比作秤钩,6比作吹口哨的嘴巴等。

  3、运用指头

  宝宝最熟悉就是自己的身体了,宝妈可以将教数字和教宝宝数手指结合起来,竖起一根手指是1,两根手指是2。以此类推,宝宝在数手指的同时就记住数字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