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大的宫殿排名

次阅读

2021-05-21 14:46:47

宫殿

古代最大的宫殿排名

  1、咸阳宫:世界上最大的皇宫。

  咸阳宫总面积相当汉长安城的百倍,故宫的两千多倍。

  咸阳宫的“博”和“大”今天的人们难以想象,它的大致布局为:一号宫所在是初建时的咸阳宫城,它西起塔儿坡,经咸阳塬东北行,至泾、渭交汇处,折向南过渭河,整个范围以咸阳为中心,离宫上百,直径80余千米。咸阳宫城占地面积3.72平方千米。

  咸阳宫秦朝皇宫,在秦昭王时期就已经建成,后秦始皇一统六国,迁都咸阳后不断地进行扩建。秦末时期,项羽攻入咸阳,屠城放.火,烧毁大半咸阳宫。

  2、阿房宫:被誉为天下第一宫,始于秦始皇三十五年。是秦始皇四大工程之一,是中国首次统一的标志性建筑。

  3、长乐宫:是中国汉代的三宫之一,属于皇族宫殿群。因为位置与未央宫东,又称作东宫。是西汉第一座正规的宫殿,始于高祖五年。

  4、建章宫:是汉武帝太初年间建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往来方便,跨城筑有飞阁辇道可直通未央宫。规模之大,有“千门万户”之称。

  5、未央宫:是西汉帝国的正殿,建于汉高祖七年。此地乃是汉宫的代名词,多个朝代的皇帝再次处理朝政,是历史上朝代最多、存在时间最长的皇宫。

  6、太极宫:是隋唐两代的皇宫,始建于隋文帝开皇二年,隋称大兴宫,唐睿宗改称太极宫。

  7、大明宫:是大唐的正殿。始建于唐太宗八年,原名永乐宫,是唐长安城三座宫殿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200余年。

  8、兴庆宫:主要是唐朝后宫贵人居住的地方,太上皇或太后闲居之所。

  9、故宫:北京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人民的象征代表。也是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始建于明成祖四年。

  10、布达拉宫:西藏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是吐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