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明了地球卫星

次阅读

2021-05-24 16:20:09

苏联科学家

谁发明了地球卫星

  卫星不可能是一两个人发明的,它是苏联科学家们发明的。

  基本上,凡是绕著行星在固定轨道上运行的物体,都可称为卫星。不过,人造卫星并非只限定於绕著地球或其他行星的人造物体而已,如美国的SOHO卫星,绕著太阳进行观测太阳的任务,应该算是「人造行星」,但仍称为人造卫星。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火箭工业的发展突飞猛进,以美国与苏联两大阵营为代表,都把发射卫星列为重要目标。一九五七年十月四日,苏联抢先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史普尼克一号。同年十一月三日,苏联的史普尼克二号将一只名为莱卡的小狗送上了太空,这是人类首度将生物送上太空。一九六一年四月十二日,苏联将太空人盖加林送上太空,这是人类首度「踏上」太空的领域。

  目前有能力发射卫星的国家有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中共、印度与以色列,但这并不代表只有这几个国家才拥有卫星,早在六○与七○年代,加拿大、印尼、巴西、义大利等国家就已有自己的卫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