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龙王的西海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6-02 14:34:11

青海湖

西海龙王的西海在哪里

  西海位于中国青海省内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现又称为青海湖。

  西海流域在行政区划上分别隶属于海北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北州)的刚察县和海晏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西州)的天峻县,海南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南州)的共和县,其范围涉及3州,4县,25个乡(镇)。

  在刚察、天峻、海晏三个县中有部分乡村及其管辖的范围不在青海湖流域之内,包括疏勒河、大通河与湟水流域的上段;共和县列入青海湖流域的只有5个乡(镇),而青海南山以南的7个乡(镇)不属于青海湖流域范围。

  此外,在流域范围内的还有5个省、州、县属国有农牧场,包括青海省农牧厅管辖的三角城种羊场(刚察县境内),三江集团公司管理的湖东种羊场和铁卜加草原改良试验站(共和县境内),海北州管辖的青海湖农场(刚察县境内),以及刚察县属黄玉农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