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有哪些经典剧目

次阅读

2021-06-04 17:22:01

豫剧有哪些经典剧目

  1、《对花枪》主唱是豫剧大师马金凤,故事主要讲述隋末瓦岗寨的相关故事,其中,流传最广的唱段是《老身我居住南阳地》。

  2、《三上轿》是豫剧陈素真的代表作,讲述女主人三次上轿三次下轿的故事。

  3、《铡美案》主要讲述家喻户晓的陈世美与秦香莲的故事。

  4、《八珍汤》又名《三进士》,讲述一老母亲寻找儿子的感人故事,由著名豫剧演员张宝英主演。

  5、《朝阳沟》主讲女主角银环到农村参加改造遇到思想动摇,而后鉴定信念的故事,此剧经典地位,无可替代。

  6、《小二黑结婚》讲述小二黑与小芹的恋爱故事。

  7、《倒霉大叔的婚事》主要讲述倒霉大叔在婚姻上所发生的事,由著名豫剧演员任洪恩主演。

  8、《李双双》主要展现解放后,妇女的新时代特点。其中流传唱段《洼洼地里头好庄稼》。

  9、《红娘》主要是讲张生与崔莺莺的故事,是豫剧大师常香玉的代表作。

  10、《花木兰》豫剧大师常香玉的代表作。

  11、《穆桂英挂帅》豫剧大师常香玉的代表作。

  12、《抬花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清芬的代表作,主讲“老闺女”周凤莲出嫁的故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