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文化名人都是谁

次阅读

2021-06-15 17:24:36

世界四大文化名人都是谁

  1953年世界和平理事会号召全世界人民纪念的有四位文化名人,屈原、拉伯雷、哥白尼、马蒂。

  屈原是中国战国末期楚国人,《离骚》是屈原的代表作,也是中国古代文学史上最长的一首浪漫主义的政治抒情诗。

  弗朗索瓦拉伯雷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重要的人文主义作家之一。他出身于律师家庭,早年受僧侣教育,在僧院里就已研读古希腊文学和哲学。不久,他和毕代通信,到法国各地游学,和散居各地的人文主义者讨论问题。

  哥白尼是波兰天文学家,近代天文学的奠基人。哥白尼发现,随着观测精度的提高,要使托勒密地心体系预报的行星位置与实际天象相吻合,这一体系必须用80个左右的均轮和本轮,繁琐复杂。

  在古希腊一些学者的地动思想的启发下,他决心摒弃托勒密地心体系,而提出一个以太阳为中心的科学的宇宙体系。

  马蒂是古巴卓越的诗人,杰出的民族英雄,伟大的思想家,他短暂的一生完全献给了争取祖国独立和自由的事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