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为什么是永久中立国

次阅读

2021-09-13 17:43:48

瑞士为什么是永久中立国

  拿破仑帝国覆灭后,欧洲战胜国从1814年10月1日到1815年6月9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为防止法国东山再起,确定瑞士为永久中立国。

  1907年,世界弥漫着大战的阴霾,欧洲列强为暂时缓解纷争,在荷兰海牙召开第一次国际和平大会第二次会议,瑞士在会议中签署了关于中立的国际法公约。

  海牙公约首次以书面形式将战争情况下中立国的权利和义务固定下来。它明确规定中立国领土不受侵犯;在国际战争中奉行中立政策,不对交战国任何一方采取敌视行为和提供帮助;禁止交战国使用本国领土等原则。

  随后的近一个世纪,瑞士在保持强大的军事力量来自卫的同时严守中立的原则,免受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干扰。在二战中面对轴心国四面包围的严峻局面,瑞士以完备的防卫和坚强的意志捍卫了国家独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