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碑林是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6 08:39:35

中国四大碑林是哪四个

  中国四大碑林分别是:陕西的西安碑林、山东曲阜的孔庙碑林、台湾高雄的南门碑林和四川西昌的地震碑林。

  1、西安碑林:创建于公元1087年,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陈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墓志共一千多块。这里碑石如林,故名碑林。

  2、山东曲阜碑林:位于国子监东面的孔庙,矗立着198块碑刻,记录着元、明、清三个朝代600年来51624名进士的姓名、籍贯和录取名次。孔庙碑林见证了旧时的科举制度。

  3、台湾高雄南门碑林:在台湾高雄市,集碑石1000多块,其碑刻书法浑厚谨严,气势磅礴,是书法艺术上珍贵的一页。

  4、四川西昌地震碑林:山光福寺内,共有石碑100余通。石碑上记有西昌、冕宁、甘洛、宁南等历史上发生几次大地震的情况,详细记载了明嘉靖15年(536年),清雍正10年(1732年),道光30年(1850年),西昌地区三次大地震发生的时间和前震、主震、余震、受震范围以及人畜伤亡、建筑物破坏的情况。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