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6-23 13:48:36

湖南

十八洞村在哪里

  十八洞村隶属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婺源乡村建筑模式,又有兔耳岭的自然景观。位于湖南省西部,武陵山脉中段,湘黔渝三省交界处的湘西花垣县。

  十八洞村全村总面积14162亩,耕地面积817亩,全村人均耕地仅有0.83亩,林地面积11093亩,森林覆盖率百分之78。全村辖4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225户939人,属纯苗族聚居区。

  其中,湘西州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位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由被誉为国际桥梁界“珠穆朗玛峰”的矮寨大桥、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天下鼓乡、天然氧吧”德夯大峡谷等景区共同组成。莲台山林场、黄马岩、乌龙一线天、背儿山、擎天柱等风景点,特别是十八溶洞,洞洞相连,洞内景观奇特,神态各异,鬼斧神工,被誉为“亚洲第一奇洞”,十八洞村也因此而得名。辖区内瀑布纵横,枯藤老树,鸟语花香,高山峡谷遥相呼应,苗家阿妹歌声在悠谷回荡,有远看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仙境。 

  2021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显示,由十八洞村组成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