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滩瀑布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8-16 10:53:01

贵州省毕节市

响水滩瀑布在哪里

  据毕节县志记载:倒天河瀑布今名响水滩,古名响水河。河面宽50米,落差30余米,河床陡峭,斜坡长百余米。河水从滩上倾泻而下,水流湍急,瀑布高悬,洪涛澎湃,响声如雷,故得名响水轰雷。

  响水轰雷为毕节老八景之一,也是八景之中最为毕节人所熟知的景点。旧时的倒天河畔,晨雾袅袅,流水声震如雷,不禁心向往之。古城清幽、街市喧嚣却难掩响水如雷,其声可传至南关桥一带。夜阑人静,万物俱寂,唯独响水滩的涛声作伴入眠,安睡年年。

  古人有诗赞曰:毕阳多瀑布,响水更纵横。色与天光接,寒从林表生。响水滩瀑布两岸山峰对峙,山色四季常青。雨季到来,巨瀑飞流,气势宏伟,壮观的瀑布群吸引了不少游客,沿山体而上的木质小道,除了让人们更清晰看到瀑布,更是为毕节山城人民量身打造的全民健身路径,每天在这条小路上都有来来往往健身的人群。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