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变种有几种情况

次阅读

2021-06-29 14:03:58

四种

翡翠变种有几种情况

  一般来说,翡翠的变种有以下几种情况。

  1、是翡翠原石本身种太嫩,矿坑形成的时间太短,内部结构结晶大,密度小,晶体间有间隙,容易吸附灰尘,所以会跑水,时间一长,就会变干,变黄。目前市场上的豆种,糯种都属于种嫩的品种。玻璃种,冰种属于老坑料,种老,高密度,品种好的几乎看不到里面的结构,水头足,抗磨性好,一件永留传。笔者曾经收藏一件豆种满绿如意,放了二三年后,发现绿色变浅,水少了,价值缩水一半。这就是种嫩变种变差了。

  2、是每件翡翠通过雕刻后,都要抛光的,抛光过程中有煮蜡,打蜡,目的就是在翡翠件中形成保护膜。有些保护膜脱落,磨损,也会使翡翠变种。

  3、是收藏,保养,佩带不当,也会使翡翠变种。翡翠喜欢阴冷潮湿环境,不喜欢高温,高热,暴晒环境,长时间暴晒,也会变种。经常去玉市场逛的人就会发现,许多柜台里面都有放几个装满水的杯子,许多卖高绿的柜台平时是不打灯的,等有客人来了才开灯的,这就是原因。还有玻璃种满绿的翡翠,平时一般都很少见的,都被店家收起来放冰箱保温保湿的。

  4、就是经过酸洗,漂白,注胶的B,C货。 

  如何保养你的翡翠宝贝,除了平时要经常佩戴外,还要避免高温环境,定时清洗污垢灰尘。能做到这两点,翡翠就会越戴越漂亮,一天一个样,让你天天好心情,心情好了,一切就顺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