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名酒是哪八大

次阅读

2021-06-29 13:58:47

中国八大名酒是哪八大

  中国八大名酒是茅台酒、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特曲、汾酒、西凤酒、董酒、古井贡酒。

  茅台酒独产于中国的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是汉民族的特产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三大蒸馏酒之一。

  五粮液五粮液用小麦、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种粮食发酵酿制而成,在中国浓香型酒中独树一帜。

  古井贡酒是集团的主导产品,其渊源始于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和酿造方法晋献给汉献帝刘协,自此一直作为皇室贡品。

  在1952年第一届全国评酒会评选出的八大名酒中,茅台酒、泸州老窖和汾酒,以及张裕公司的红葡萄酒、味美思、金奖白兰地,在历届全国评酒会均被评为中国名酒;西凤酒只在第三届缺席,鉴湖绍兴酒只在第四届缺席。这充分说明,中国八大名酒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