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02 10:16:05

约瑟夫哈特穆特

铅笔是谁发明的

  在中世纪,人们用铅和银棒写字,这种工具与其说是在写字不如说是在刻字。到了15世纪意大利(Italy)制造出第一根铅锡笔芯。英国在1658年发现了石墨矿,它使写字工具发生了一场革命,尽管这种笔当时非常昂贵。

  约瑟夫哈特穆特于1752年2月20日出生,他的父亲是奥地利阿斯珀恩的木匠。哈特穆特在维也纳学会了泥瓦匠的手艺,后来成为建筑师,曾经创办过一家砖瓦厂。当时写字用的笔质量低劣,他决心发明一种新笔。他想了一个主意:将粘土与石墨粉混合在一起,做成笔芯形状,在火里烧制,这样在纸上就能画出痕迹。他在石墨粉中加入适当比例的粘土,使铅笔芯有一定的硬度。1792年,他在维也纳成立了自己的铅笔厂,直到今天,这家铅笔厂还在生产铅笔。

  中国铅笔是由一个叫吴羹梅的人制作成功,并进行推广的,他在日本留学期间对其铅笔技术产生有极大的兴趣,回国之后经过多方面的了解,购置制造铅笔的机器开了工厂,经过多次试验,终于制成了我国自己的铅笔。

  到了1935年的时候,由吴羹梅一首创立的中国铅笔厂正是营业,这也是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铅笔厂,在10月份进行销售之后,月产量过万,当时的中央日报大力夸赞吴羹梅的铅笔,认为它超过外来品。 

  中国的铅笔,是引进了外来的先进技术,并自己加以改良,从而制造出来专门为国人使用的,在中国书写历史上起到极大的带头作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