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是谁发现的

次阅读

2021-07-02 14:11:52

艾克曼和西米尔冯克

维生素是谁发现的

  1897年,艾克曼在爪哇发现只吃精磨的白米即可患脚气病,未经碾磨的糙米能治疗这种病。并发现可治脚气病的物质能用水或酒精提取,当时称这种物质为水溶性B。

  白米和糙米中可以治疗脚气病的这类物质在当时就被称为水溶性b,十年之后,在很多的食物中都发现这一营养物质的出现,除了其他五个必要因素,这类物质也列入重要研究对象,食物中含量很少,但是这种物质确是人体生长所必需。

  艾克曼在发现早期维生素之后,就发表一篇学术论文,这种事情一经发布,关注的人肯定多,引起世界级轰动,对这个问题都很有兴趣,各国都开始研究维生素热潮,1911年时候,艾克曼在大米中提取出这一物质,并进行一系列研究。

  1906年证明食物中含有除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水以外的辅助因素,其量很小,但为动物生长所必需。 

  1911年卡西米尔冯克鉴定出在糙米中能对抗脚气病的物质是胺类,性质和在食品中的分布类似,且多数为辅酶,和其他的人体必须物质有相同之点也有不同之点,必须要保持维生素在人体内的一个平衡,如果缺少某一种维生素类型,就会对生理进行影响,各个方面都会出现问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