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摩托车头盔

次阅读

2021-07-05 14:34:22

如何选择摩托车头盔

  摩托车头盔(标准名为摩托车乘员头盔),是一种用于摩托车驾乘人员的头部保护装置。该头盔的主要目的是在受到冲击时保护骑士的头部,阻止或减轻伤害乃至挽救骑士的生命。摩托车头盔在选择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头盔内侧必须装有防冲击衬垫,与头部吻合的表面衬垫材料为稀网眼衬布,应具有吸汗和吸收头部油脂的作用。此外,衬垫上应开有深度在10毫米以上的通气槽,以使头盔内空气流通。

  2、摩托车头盔选择颚带应柔软,子母扣及其他坚硬突出物不应超出体外表面5毫米。

  3、摩托车头盔选择戴上头盔是应有轻盈、舒适的感觉,头盔重量不宜超过2千克。

  4、头盔应不闭塞、不闷气、视野开阔清晰,无遮蔽,静止状态下视野角度不小于105度。

  5、戴上头盔时就能清楚地听到并分辨出来自各个方向的声音,且行驶中不应有震动和其它杂音。

  6、头盔内部应具有良好的通风和保暖装置,且能防尘、防虫、防水等。

  7、头盔应具有良好的反光性和抗热辐射性,突出明显的醒目色彩。

  8、头盔风镜镜片清晰无色,韧性好不易破碎,以确保车手的视力不受影响。 

  9、头盔材料应以玻璃纤维层压结构最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