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是哪个国家送给美国的礼物

次阅读

2021-07-12 20:04:06

法国

自由女神像是哪个国家送给美国的礼物

  屹立在美国纽约港口已114年的自由女神像,长久以来,已成为美国新移民的希望和纽约市的象征。据文献记载,近四十米高的女神像,是法国为纪念法美友谊而赠予美国的,由当时著名的雕塑家巴托尔迪创作,1886年在纽约港竖立起来。

  整座铜像以120钢铁为骨架,80铜片为外皮,30万只铆钉装配固定在支架上,总重量达225吨。

  近年来,不断有学者撰文说,这座女神像是为了纪念当年美国解放黑奴运动而建的,这位女神其实是一名获得解放的女黑奴。

  据悉,巴托尔迪本人也曾经是法国解放奴隶运动的领袖。很多学者认为,巴托尔迪塑造自由女神像的原意是歌颂林肯总统的解放黑奴运动、纪念美国联邦政府军取得内战胜利。由于女神像造好后刚好赶上欧洲到美国的移民潮,女神才转变为单一的“自由”的象征。自由实际上是黑奴自由的意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