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2 20:16:08

挪威

奥斯陆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挪威首都奥斯陆,位于国土南部,坐落在奥斯陆峡湾北端的山丘上,面对大海,背靠山峦,城市布局整齐,风格独特,环境幽雅,风景迷人。

  奥斯陆是挪威王国的首都。整个城市濒临迂回曲折的奥斯陆峡湾,背倚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既有海滨城市的旖旎风光,又有依托高山密林的雄浑气势,自然环境十分优美。

  奥斯陆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为古老的都城。它名字来源于古老的挪威语,一个是神一个是草地。始建于1048年,1814年起成为挪威首都,昔日曾称克里斯蒂安尼亚,后改为现名。据说,奥斯陆意为上帝的山谷,也有意为山麓平原的。奥斯陆坐落在奥斯陆峡湾北端山丘上,面对大海,背靠山峦,城市布局整齐,风格独特,环境幽雅,风景迷人。城市濒临曲折迂回的奥斯陆湾,背倚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苍山绿海相辉映,城市既有海滨都市的旖旎风光,又富于依托高山密林所展示的雄浑气势。

  根据考古学研究,奥斯陆于1000年前后建城。奥斯陆老城区是北欧除了维斯比以外最大的中世纪城市,而且至今仍然保存完好。由于奥斯陆三面被群山、丛林和原野所环抱,城市街道两旁的建筑大多只有六七层,带有浓厚的中世纪色彩和独具一格的北欧风光。苍山与绿原相辉映,风景十分迷人。

  漫步奥斯陆市区,在城市临海的地方,有一座古代与现代建筑风格巧妙结合的大型建筑物,这就是奥斯陆市政厅。大厅前面的广场,有花圃、喷泉,造型别致,富有公园格调。在市政厅附近,有著名的国家剧院和历史悠久的挪威王宫。与这些建筑物相距不远的是城市最繁华的市中心地区。在这里人们可以观赏到欧洲都市的繁荣景象,欣赏博物馆陈列的珍贵艺术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