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蛋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3 14:19:11

戴崔克

人造蛋是谁发明的

  现在一种新型人造植物蛋改变了人们对原有人造蛋的看法。人造植物蛋的创始人戴崔克是一名33岁的美国人,其公司通过混合加拿大产的青豆、南亚的大豆等12种未经基因改造的植物,制成风味、营养价值和真蛋相当的不只是鸡蛋(BeyondEgg)人造蛋粉末。

  由李嘉诚基金会等注资1.8亿港元支持生产的植物蛋,将于2014年05月29日开始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8盎司(237毫升)装售19.5港元(折合人民币15.6元)。植物蛋的创始人戴崔克表示,植物蛋营养价值较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但价格仅为其一半,半年后有计划拓展内地市场。

  这枚人造蛋,绝非让人闻风丧胆的黑心假蛋,而是真正的高科技产物。在香港上市的人造蛋和鸡蛋有很大的区别,从形状上看,人造蛋无壳,只是人造蛋黄酱,就是一个罐装的或者桶装的液体,口感像豆腐。人造蛋是直接从植物中提取养分,故又称人造植物蛋。其不含麸质与胆固醇,饱和脂肪比率低,营养价值比鸡蛋多四分之一,保存时间更长,但售价仅约为鸡蛋一半。

  该产品的价格只是鸡蛋的一半,亦可能为蛋糕行业青睐。人造蛋不是母鸡孵出来的,而是从数百万种植物中提取养分研发出来的植物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