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需要每天关机吗

次阅读

2021-07-15 09:39:41

不需要

笔记本电脑需要每天关机吗

  微软技术支持中写到:日常使用,无需频繁开关机。如果添加或升级硬件(例如安装内存、磁盘驱动器、声卡或视频卡),添加打印机、监视器、外部驱动器或其他不连接到通用串行总线 (USB) 或 IEEE 1394 端口的硬件设备时,需要关闭计算机,然后断开电源,再继续升级或操作。

  用户日常办公如果短期内不使用电脑,如开会、午休、下班等,建议使用睡眠功能,这样当再次启动电脑时,可迅速启动所有程序进程,快速进入工作。另外,睡眠模式耗电量极低,并不会加速老化电脑硬件,所以用户大可放心。

  因此最佳选项是我们平时可以选择睡眠或休眠模式,然后定期关机。太久不关机,系统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垃圾,同时也会占用很多内存,导致电脑越来越慢。除去电脑本身内存问题,定期关机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