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字体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5 10:47:12

衡水字体是谁发明的

  这种字体尚不能确定是衡水中学的专利,但这所中学可能把它发挥到了极致,以致一体风行,在全国很多重点中学都引起了效仿。

  很工整的手写体之所以被称之为衡水体,是因为衡水中学的学生字体工整美观,看上去像是印刷体打印出来的一样,令人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但是,将字能成这样也需不少努力和付出。

  要写一手好字,平时就要多下苦功练字。

  1、帖线入格,状若算子。在笔记纸上写字,字的下面可贴着笔记线。而且要让字的大小、间隙都要相同,这样就算本来写的字不好看,也会显得十分整齐。

  2、控制间距,保持呼应。很多人字体整体感觉混乱的原因就是字与字之间的间距把握不好。所以,要注意整体上把握好书写内容的布局章法,就得注意字间距、行间距、字与字的对应关系。要控制好字与字之间的间距,把握好字内间距,可以先两两对齐,把握字距。然后在此基础上,开始找字的对应关系。

  3、纵向对齐,保持重心。古人写字是竖向排列的,因此汉字一开始设计就是竖着写的。竖写符合历来的观看习惯,英文本身则局限于横写,强用汉字虽也能横写,但味道总不正。所以手写的汉字横写看上去不整齐是正常现象。解决方案是将字竖向照齐,这样写能看着工整一些。

  4、适当读帖,学习章法。工整不等于艺术,在保持整齐划一的同时,也要做到生韵,让字体有一定韵味。为此,笔画不能像火柴棍一样过于僵死或松散无力,这就得适当追求字的章法结构、笔画美,就练字帖。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