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维鸟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次阅读

2021-07-15 16:36:24

新西兰

几维鸟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新西兰国鸟几维鸟被称为世界三大奇鸟之一。它的奇就奇在是鸟不会飞。大约7000万年前,新西兰飘离澳洲大陆时,几维鸟就留在这块气候温暖的土地上。最早的几维鸟是会飞翔的,后来由于生存环境发生改变,再也没有天敌威胁,几维鸟便不再辛苦地飞起飞落。年复一年,翅膀便退化了。

  新西兰人对几维鸟情有独钟。原产中国的猕猴桃,1904年引种到新西兰。因为它毛茸茸的外形与几维鸟颇为相似,新西兰人便把它命名为几维果。在新西兰钱币和邮票上都能看到几维鸟的图案;国际货币市场上,新西兰的基本货币单位也被称为“几维”。有趣的是,几维鸟产蛋后,富有爱心的鸟爸爸会很绅士地承担起孵蛋的重任,雏鸟破壳而出后,鸟爸爸还要带着孩子去觅食。所以,新西兰人把那些爱妻教子、承担家务的模范丈夫称为几维丈夫,这可是很高的荣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