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原首都是哪儿

次阅读

2021-07-16 11:11:27

仰光

缅甸原首都是哪儿

.  仰光在2500年前,曾是孟族(又称得楞族)渔村,名叫奥加拉巴,11世纪时称为达贡(又称大光Dagon),这个名称来自梵文,意思是三岗村,传说古时候这里有三个山岗。后来成为一个很小的城镇,主要以瑞光大金塔(ShwedagonPagoda)而闻名。

  仰光两个字缅语为战争结束之意。仰光素有和平城的美称。仰光市共辖27个镇区,市区总面积约598.75平方公里,是缅甸最大的城市,也是缅甸全国的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仰光有着无数或镀金或白石的佛塔,佛塔中最著名的是驰名世界的大金塔,它位于市北圣山,居全城最高点。仰光依然保持着作为港口城市辉煌时期的殖民地特色。每年4月这里都要举行隆重盛大泼水节。

  因缅甸境内种族的多元,仰光市的餐饮也呈现包罗万象的特色,尤其以掸族、缅族、中国和印度的影响最为显著。当地食物的精髓包括以咖哩烹调的鱼、肉和蔬菜以及葫芦汤,缅甸料理的特色为比较油和咸但较不辛辣。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