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6 15:48:44

爱尔兰共和国

都柏林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都柏林在17世纪时迅速扩张,并成为当时英国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城市。1922年爱尔兰独立后,都柏林成为爱尔兰自由邦的首府,即爱尔兰共和国的首都。都柏林的市区面积和卫星城镇已经大幅地发展与扩张。

  横跨利菲河的都柏林是一座文化之都。这里的大学、科学院、美术馆为数众多,有上百年历史的建筑随处可见。这里出生并成就了许多著名的文学家,如叶芝、王尔德、萧伯纳等。都柏林有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市西南的健力士黑啤酒厂以酿造黑啤闻名。

  都柏林有着欧洲硅谷的称号,外加国家政策支持,吸引了世界各地众多科技公司来此发展,仅美国公司就有超过600家,包括Google、Amazon、Facebook等。

  Dublin一名是DubhLinn(爱尔兰语,意为黑池)的英国习语。当然也有人质疑这语源。历史上,根据爱尔兰语的旧式拼法,bh应该写作在字母b上加一点,因此成为 DubLinn 或 Dublinn。同时,该城市的名字在现代爱尔兰语中事实上是指殖民地。于988年由MaelSechnaill二世建立,而该地区紧挨着位于黑色池塘的都柏林城镇。

  一些说法称都柏林的名字Dublin起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北欧)语。然而,都柏林的名字DubhLinn提前预示了北欧海盗的到来。古斯堪的纳维亚语的名字最终被简化成了如今的拼写方法。巧的是,都柏林正是从黑池起始,跨越了爱尔兰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