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次阅读

2021-07-16 16:35:40

埃及

开罗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开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而且经历代王朝和政府不断修建和扩建﹐形成这个古今并存、互相辉映的大城市。

  开罗位于尼罗河三角洲的南端,开罗大部分地区属于亚热带沙漠气候。在开罗,随处可见的建筑物是清真寺和宣礼塔。在阿拉伯语中,宣礼塔称之为米纳尔,指宣礼员站着呼唤人们祈祷的地方。

  从7世纪起,随着伊斯兰教在西亚、北非一带广泛传播,清真寺建筑艺术不断发展,宣礼塔也演变为各种不同的式样,成为清真寺建筑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开罗城区的一大亮点。

  开罗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它由开罗省、吉萨省和盖勒尤卜省组成,通称大开罗。大开罗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以及非洲最大的城市。开罗伊斯兰古城位于现代开罗的东部,被现代化的商业地区所环绕,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伊斯兰城市之一。

  开罗古城建于10世纪,有许多古老著名的清真寺、伊斯兰学校、市场和喷泉,是伊斯兰世界的一个重要的中心城市。开罗在14世纪达到鼎盛。开罗伊斯兰古城以卡利利市场为中心,向南北两方扩展,包括艾资哈尔清真寺、萨拉丁城堡等著名伊斯兰古迹。1979年开罗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开罗古城,位于埃及尼罗河三角洲顶点以南14千米处,北距地中海200千米,东部是阿拉伯沙漠,有铁路通向苏伊士城。西面是广阔无垠的撒哈拉大沙漠。北面是肥沃的尼罗河三角洲。南面是富饶的尼罗河谷地。是人类文明四大发源地之一,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占突出重要地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