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飞机不能起飞

次阅读

2021-07-17 17:51:44

什么情况下飞机不能起飞

  一、天气原因

  1、不够飞行标准,不能按时起飞。“天气原因”简单的四个字实际包含了很多种情况:出发地机场天气状况不宜起飞;目的地机场天气状况不宜降落;飞行航路上气象状况不宜飞越等等。

  2、出发地机场天气状况(能见度、低空云、雷雨区、强侧风),目的地机场天气状况(能见度、低空云、雷雨区、强侧风),飞行航路上的气象情况(高空雷雨区):

  二、机组状况

  机组状况(机组技术等级、分析把握当前气象及趋势作出专业的决策),飞机状况(该机型对气象条件的安全标准、符合安全的前提下某些机载设备失效导致飞机不宜在该天气状况飞行)

  三、交通管制

  遇到这种情况,民航的解释就更少了,因为认为不是自身原因,也无法改变这种状况,只能老实听候通知,急也没用。民航飞机在空中就如同汽车在地面一样是要受诸多因素的限制和影响的,总之,民航飞机是在有限的空间、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条件下起飞、降落和飞行的。

  四、后续状况

  因恶劣天气导致的后续状况,多指机场导航设施受损、跑道不够标准如结冰、严重积水等。导致的无法正常起飞。

  五、机械故障

  飞机出现故障不得起飞,有时候飞机起飞后才被告知飞机出现故障不得不返航或就近降落。绝大部分的故障隐患都会在这些例行检查中得到及时处理,凡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的问题都将在继续飞行解决之后,才能起飞。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