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是哪个国家的车

次阅读

2021-07-19 09:58:50

意大利

菲亚特是哪个国家的车

  菲亚特是世界上第一个微型汽车生产厂家,其前身是意大利都灵汽车制造厂,由乔瓦尼阿涅利和其余29位股东创立于1899年。2014年1月,菲亚特完成了对克莱斯勒集团的全面收购,跻身全球第7大汽车制造商。合并后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更名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

  旗下的著名品牌包括: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道奇、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道奇RAM、SRT、ABARTH、纽荷兰、FIATPROFESSIONAL等。

  菲亚特注重车型的外观设计,旗下一些标志车型都出自知名都灵设计师之手,其中包括赢得欧洲最悠久、最具声望的金罗盘设计大奖的Rat500。1957年,菲亚特创造了经典车型菲亚特500,时尚的设计语言经久不衰。与此同时,菲亚特还秉持着创新理念,致力于通过科技优化驾驶体验、提高车辆安全性能,以及改善与环境的关系。

  菲亚特的第一家工厂1900年在但丁街落成,当时拥有150名工人,12000平米厂房。

  20世纪初,一位都灵画家将公司名称的缩写字母以点隔开,从此菲亚特的名字伴随着其汽车产品响彻全球。如今菲亚特集团不仅是世界知名的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工业集团,除主营汽车外,集团还经营商用车辆、农用机械和建筑机械、冶金、零部件、生产系统、航空、出版通讯、保险和相关服务,共涉及十大领域。

  说到菲亚特这个庞大的工业王国的构成使人瞠目结舌,它包括11个生产经营部门,此外还有其他产品公司和一个研究中心,属于菲亚特集团控制下的公司有600多家,虽说公司产品范围极其广泛,但汽车、拖拉机的销售额却占总销售额的百分之75左右,公司销售重点为欧洲,但在拉美、非洲、大洋洲和亚洲地区也有许多分厂。

  2010年5月,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宣布,将保留旗下核心汽车品牌业务的运行,同时把旗下依维柯(Iveco)货车及CNH农业和建筑设备业务从核心汽车业务中剥离。剥离出去的资产将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命名为菲亚特工业公司。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